close

遇見一棵樹 

 

   轉學之後,我在陌生的環境沒有朋友,怯生生的走進新學校。孤獨的我,在那時,遇見了一棵樹。

 

   它是鳳凰木。

 

   似乎是心境使然,佇立在遊樂場正中間的它,好像也跟我一樣孤苦無依。還沒有任何朋友的我,天天跑去遊樂場看那棵樹,將徬徨的心情傾訴給它,它似乎也明白,飄落了數以百計的,似羽毛的小葉子 –- 我將它想像成上百個文字,訴說著身為鳳凰木的心情;[ 我從非洲來的,跟妳一樣,是這環境的客人,但,我長到這麼高,不怕陌生,妳呢? ] 年僅九歲的我,怔怔地看著這棵大樹,頓時明白了 ………,[ 同樣來到陌生之地,它能堅強地活到現在,我為什麼不行? ] 那年秋天,在擁有朋友之前,我一直看著葉子由翠綠轉為橘黃的這棵樹 –- 它高大,卻又孤傲。

   

    有了朋友後,我漸漸地遺忘了當時對這樹的崇拜,甚至在嬉戲時,毫不留情的拆毁槎枒、踐踏花朵,還將它最重要的豆一一丟棄,寶貴的生命就在無知孩子的手中毁滅 -- 但它始終不發一語,像個無奈的母親,溺愛著身旁的孩子………。當我突然想起當時的初衷時,那年我十二。即將畢業的少女,懊惱地回想兒時的狠心,我回鳳凰木前懺悔,但它依然沉默,只用它鮮紅嬌俏的花朵向我道別。我頓時明白了 - - 它就像母親,會原諒我們的頑皮。

   

    畢業後,我仍時不時回去看那棵樹,訴說著我的心事,它依然那麼沉默,卻面帶微笑 - - 它是植物中的慈母啊!

💕照片截錄於維基百科

鳳凰木.jpg

 💕鳳凰木的花葉及莢果 ( 照片截錄於維基百科 )

鳳凰木-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huang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